close
晴晴都已經上床要睡覺了,我就眼睜睜看到小藍一腳踩空,從書桌旁滑到旁邊的玩具箱子裏,再緩慢的跌落在地板,
原以為是常常看到景象,跌倒的速度也沒有很快,哪知媽媽一抱起小藍,我就看看一柱紅色的血從小藍的眼角流下臉頰…
 
回想我自己從小到大就不曾上過醫院,當然也沒受傷、縫針之類的,
在手術台壓著小孩看著醫生在她眼尾穿來穿過去幾針,那畫面真是令我心痛…
 
意外總是幾件連續的錯誤造成的…每次看國家地理頻道的墜機分析,總是這樣的結論…
今晚英文課還在回答老師: Weman and girls always mess our house....才說我們家總是亂糟糟的
結果就是地上的玩具或硬物,讓妹妹破相了,
如果沒有那麼亂的物品,也許也只是小小的碰撞而已…
雖然也不應讓妹妹爬高,又站太邊綠,又沒大人保護她,才會滑下
但另一問題是為何睡前地上還是散了玩具…?
1歲半的小孩愛亂丟玩具,大人沒有幫忙收…
也有部份是大人的個性,隨手丟的習慣是不會改的,
而我想的是,是不是我仍不認同桃園現這個地方是我們住家,
這兒只是暫時的住所,畢竟它還是在工廠中,不能當長久…
我從來不想維持它有家的乾淨或投入作什麼…
也許亂就讓它亂…我就順手收我的部份…
不然,依我是會隨時讓危險消除的…
 
過完年後妹妹回到家,這個禮拜就一直亂七八糟,
妹妹昨天才撞到臉烏青一點,也是一堆衣服絆到她…
今天就流血進急診室…
想想小孩生活環境「安全」仍然是首要
短中長期都要有改善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許總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